愛上疊煮料理100(道):從點心到餐桌都適用!(附實作影片)

最近幾年才流行到台灣的疊煮,其實起源於日本。



想知道什麼是疊煮嗎? 相信我!學會之後你會愛上它~
而且它非常簡單,難的就只是備料吧!(咦?)
疊煮跟一鍋到底不一樣,雖然都是同一個鍋弄出來的東西,但就是不一樣!因為它不用一直去翻鍋,你要的是靜靜等它變化。

我喜歡多了解一個料理的起源,雖然結果相同(都一起吃下去),它有它的道理也不是隨便說。

如果沒有鐵鑄鍋的人,我推這支康寧的透明鍋,它可以更方便的讓你看到東西煮的狀態,就像書上的鐵鍋圖(修過的圖)一樣,煮東西可以觀查它的狀態。(我曾經介紹過這支鍋:康寧

先來說說什麼叫疊煮:這本是有智慧的煮法,意思是種在土裏(陰)的跟長在上面(陽)的是與生活中所說五行有所不同,所以疊放的方法也有所不同!在整個鍋子的最上面,跟下面,一定會有鹽。






很妙吧!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五行煮法真的讓我有所明白,蔬食真的是大自然給的最好的食物之一!種在地下就擺最上面,長在上面就擺最下面,鍋子的底部與最上面只灑了少許的塩!就這麼簡單~小火的悶煮就能很完成,不花什麼時間。

所得到的"疊煮",就能運用在各種的菜、麵、飯、甚至是點心、甜點!很棒吧^^



↑疊好開小火。

↑大約15分鐘之後鍋內開始有變化,你並不需要去加水,按照它的疊法有其道理,蔬果產生出來的甜味你根本也不需要另外加糖!

在現在高糖、高油的飲食中,我們是不是用另一種更方便的料理方法來獲取更有效率的料理!你只需要做好一種疊煮,冰箱保存可以放一個禮拜左右,不需要在處理一餐的時候大費週章的切一堆,有了任何一種疊煮,你在料理上絕對可以更得心應手!

這是大自然的法則,適用於素食者(雖然裏面有非素食食譜),但你可以照自己需求來料理,這是一本你不能錯過的健康好書!

留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