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減醣食譜《營養師1年瘦20公斤的常備減醣食譜》試讀試做

光看外表來說,這本不是屬於外貿協會專用的食譜書!
一開始接到采實文化的邀稿通知,我先是!!了一下
然後查了一下網路的資料~原來這是一本不一樣的書~



它教你怎麼吃,而不是挨餓挑食!麻煩想了解的人先是有耐心一點看完我的內容,書中的食譜,我應該會少部份單獨做出來(不在此列)!

主食、涼拌、醬料、配菜、甚至是甜點!有聽過減重不能吃太多甜食嗎?這本書給你的是一個飲食觀念!沒接觸過的人,你看過食譜一定不相信這樣可以減重喔(以下皆取自《營養師1年瘦20公斤的常備減醣食譜》

(圖/《營養師1年瘦20公斤的常備減醣食譜》)

我是在推薦這本書的內容,而不是在寫食譜!想要食譜?乖!買書來看~

減肥這二個字,我相信在每個人的一生中都不知道要講過千百遍,在幾次跟朋友聊天下來,許多人也都一直把減重方法放在"少吃",

像我家老爺,早餐吃太飽就說中午我不吃了,然後中午又吃很飽又說我晚上真的不吃了!(搖頭)

我覺得呢!人生短短啦,幹嘛一直跟自己過意不去?運動不就解決1/3去了?

我從以前到現在,對食的認知是不斷在更新改變,這些改變是變的更好!
而不是從這種換成另外一種,是像在撥開花辦一樣,"原來是這樣的啊!"
是一種領悟性的改變喔!

那我來開始講重點囉!

減醣跟減糖有什麼不同?

我相信很多人會覺得一樣,其實,完全不同!

糖:有甜味,像是水果、糖果、冰糖.....
醣:沒有甜味,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像是單吃飯,咀嚼久了產的甜味感,像是麵包、米飯、麵條....。

有些人會說,我今天想吃少一點,那我少吃一點飯或少吃一點麵好了,然後,這個怕油,我也再少吃一點好了,然後,飯後水果吃很多.....其實,你吃錯了!

(圖/《營養師1年瘦20公斤的常備減醣食譜》)

為什麼會造成肥胖?我們人體需要的營養來源有主要三大類(照優先吸收順序):醣類、脂肪、蛋白質,任何你想減重、增肌的人都一樣!醣類燃燒完再來燃燒脂肪,所以人體醣類吸收太多,身體燃燒不完,也別想輪到脂肪!(脂肪不會變成肌肉!)

醣類吸收過多,燃燒不完反而讓身體分泌肥胖賀爾蒙,多的養份就累積成脂肪,再怎麼減重,你的身體脂肪反而越來越多。

其實,減醣是一個觀念!今天你要決定買一本書來施行你的減重計劃的話,就先了解什麼是減醣,不需要這本也買那本也買,因為我一次就讓你搞懂~

請飲食均衡,重減不是單方面飲食而已

(圖/《營養師1年瘦20公斤的常備減醣食譜》)

慎選好油,才能幫助身體燃脂!(Columm2)

(圖/《營養師1年瘦20公斤的常備減醣食譜》)


大家知道要多吃蔬菜,但油脂也很重要,海產、家禽也是油脂來源!尤其是很多人看到五花肉或是三層肉就大叫,好油喔!但你要知道,人體不能沒有油,油千萬不能少吃!還要吃好油~

台灣因為爛油事件,現在貨架上幾乎80%都是橄欖油(似乎這是另一波未爆彈?),用油我偏好單一油品,而且,你必需懂這些單一油品的炸取方式,這樣市售調和油的內容你可以很容易判斷出來好與否,還有用油的高溫點怎麼料理比較好。

植物油、動物油我都會用,不同用法也要懂人體吸收了什麼,通常不分油種,1g的油熱量是9大卡,書中提到減糖(醣)一開始會脾氣不好,而且非常有想吃更多食物的感覺,那時因為身體正在啟動運作的一個過程,所以更要吃下好油,其中推的是椰子油,椰子油不能吃太多,它的飽和脂肪比豬油還要高,不過,椰子油的分解及吸收效果是其它油脂脂肪酸的五倍,它可以馬上變成酮體,幫助燃脂肪。



(圖/《營養師1年瘦20公斤的常備減醣食譜》)

↑我很愛吃蝦,這道叫夏威夷蒜味蝦(原本食譜的奶油,我改Ghee澄清奶油)



(圖/《營養師1年瘦20公斤的常備減醣食譜》)

台灣人的主食米飯

儘可能吃煮好冷掉飯,然後以多穀米為上選!冷掉的飯,是「低GI食材」,吃進肚後由於能延遲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吸收,讓血糖上升較慢,麵也是如此,像是日本的壽司飯吃的是冷的意思是一樣的。(我偏愛多穀米飯)

使用無甜味劑享受美食無負擔(Column3)



(圖/《營養師1年瘦20公斤的常備減醣食譜》)


羅漢果萃取物(羅漢果S):一開始我實在有點給它看不懂在寫什麼!(因為是日本翻譯的書,書中有寫到的相關萃取物都一樣)後來上網查也查不出什麼,然後就往萃取物去查,最後我還是把問題丟給食品相關科系社團請他們幫我指點一下,最後原來萃取簡單來說用煮的就可以算是了!

那這個材料有什麼難?我手上好多顆羅漢果咧(中藥行也有賣)!冷泡、熱泡就是了咩~原來羅漢果天然的甜味是做代糖的一種,相對跟書上所要求的減醣就可以搭配的上了(書裏你看不到糖這個材料)!

只是說,自己在家要泡出來就不是大量,想要它味道濃厚些就用中藥煎藥的方式,五碗煎成三碗囉~如果覺得煎很麻煩,就把整顆的羅漢果壓碎要的時候取一小塊來添加,只是有些料理還是會需要萃取液,這時,用小塊的可能會影嚮到美觀跟口感了喔!


一年瘦20公斤?:其實不算誇張,但我還是要說,她可以,不表示你(妳)也可以,每個人體質不同,但是若是確實做到加上運動,這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

**書中提到的無醣麵條,其實蒟蒻麵就算是,之前文章有寫過,這個麵真的讓我非常的喜愛~要說無麩質的麵也算是!只是不要把主角給搞混了,讓人不知道到底什麼是什麼!

記得另一個重點,在吃這些減醣飲食的時候,不要忘了要運動喔!還有,千萬不要偏食~

有興趣的朋友可至博客來購書: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2959

留言


  1. Merci pour tout ce travail que cela représente et pour tout le plaisir que j’y trouve

    voyance gratuite en ligne par mail

    回覆刪除
  2. 總是如此令人興奮,因此多元化,我很高興,我是殘疾人你給我的幸福。保持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廣告